过气退堂鼓艺术家
叫我阿兔就好
头像来自最棒的鳗鳗!

关于

【哈德】歪打正着(一发完/甜)

Harry Potter/Draco Malfoy(斜线有意义)

 

分级:G级

注意:有私设,ooc,幼儿园文笔。

—————————————————————————

 

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比往常要热闹些。

Harry又从Horace教授那里搞了一瓶福灵剂,鬼知道他到底怎么搞到的。小狮子们都吵吵嚷嚷地围在救世主旁边,向他出着些鬼主意。

“用来恶作剧怎么样?明天是愚人节!”Neville把头探出来说。

“那不是麻瓜的节日吗。你多喜欢麻瓜的东西,Neville.”Dean倚在墙边低声调侃。

“哦,别瞎出主意了。如果是恶作剧的话,Fred和George不用那玩意儿都能成功。”一个鼻头红红的小个子男孩也给他泼了冷水。

Harry无奈地笑笑,试图澄清自己并不想滥用这么珍贵的魔药。但似乎没有人给他这个机会。

“那玩个狠的,向一个最不可能的人表白怎么样,?就算是weasley,这可不会随便就能成功吧。”Seamus用手肘碰了碰正在撇嘴的双胞胎,后者分别给了他一个白眼。

“变形课上怎么没见你这么聪明。”

“还有魔药课。”

Seamus冲他们俩吐了舌头。

“而且这个人我想我有主意了。”他又开口。

“谁?”Harry像是有点被挑起了兴趣,他把眼镜摘下来,抓起衣角擦了擦。

“Malfoy, Draco Malfoy.”他甚至为自己的好主意窃笑了一下。

“谁??!”救世主差点第三次毁掉了他的眼镜,而他的红发伙伴和蓬蓬头女巫差点被南瓜汁呛死。周围都安静下来。

“得了吧,你听见了我说什么。”Seamus有点悻悻地躲避着Hermione和Ron杀人的目光。

休息室里又慢慢吵杂起来。

“Harry, 你可是救世主。你还会害怕这点小小的恶作剧吗?”鬼主意提供者又丢过来一句,可惜Harry从不吃激将法这一套。

“虽然我不知道这样好不好……”Neville揉了揉鼻子说,“但听上去还不错。”

“想想他之前对你的那些挑衅,如果这次能成功那他就成了一个有史以来最难堪的Malfoy了。”Fred开口。

“斩草除根。”George附和着,冲他眨了眨眼。

其他格兰芬多也跟着叽叽喳喳起着哄。

“要是失败了,永远难堪的可是我。”Harry翻了个白眼。

“不只是难堪,Harry,你知道后果。”Hermione没好气地提了一句。

“福灵剂从不失败,不是吗,”Seamus依然不甘心,“想想那个自负的斯莱特林气得浑身发抖却没办法找你算账的样子。你甚至可以让他那高傲的脑袋在你面前永远抬不起来。”

黄金男孩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我收回上面那句他从不吃激将法这一套的话。

也许是这天喝了太多黄油啤酒,Harry脑袋一热就答应了。他忘记了全场热烈的欢呼,忘记了金发女巫责怪的话语,和其他格兰芬多勾肩搭背的怂恿。他只记得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几乎想把自己冲进马桶里的后悔。

但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更何况他可是众望所归的救世主。哦,去他的救世主。

“为了证明,你可以跟他交换一件信物,或者暗号之类的,什么都可以。”双胞胎搂着他的肩膀给他出谋划策,无视了旁边弟弟的瞪视。

“你们真是无聊透顶了。”

“无聊的是你。”

“小罗尼。”

Ron气得鼓起了脸。

“你可以先向他表明你的意思,显得诚恳一点,如果他拒绝,就再表现地可怜兮兮一点。”Fred眼睛溜溜地转了一下,靠在他耳边说,“加上幸运药水,Malfoy没跑了,说不定还会脸红着想跑开。”

“像个小姑娘一样,”George窃笑了一声,“这个时候你就要把他拉住,再重复上面的步骤,多少次都不为过。”

Harry目瞪口呆地听他们讲,甚至有点怀疑他们早有预谋。“Fine,我想我会知道该怎么做。”

“Harry,这并不是一个好主意。”Hermione试图向他做最后一次劝解。

“放心吧Hermione,我有分寸的。”Harry冲两个好友比了个手势,但这并没能安慰他们甚至还得到了两个“你真是无可救药了”的眼神。

他决定在下午的魔药课下课时抓住机会把Draco拦住,为了不引人怀疑,George建议让靠近他坐的Neville提前把福灵剂放到他的南瓜汁里,甚至考虑好了如何掐准时间把它吞下肚子里来确保一切顺利。他们必须制造一切Harry不知情的假象,这样就算有人说他中了迷情剂都在情理之中。

下课后,Harry煎熬地等到Snape转身离开教室而不会发现他的反常,然后在Draco快要消失在他的视线之前追了上去。Hermione抱着魔药课本和一堆其他的书,仰起下巴瞪了他一眼就气呼呼地走了,Ron有点不知所措地跟在后面。

Harry没有在意,他把衣领整理好,在走廊把那个正在跟两个小跟班说笑的斯莱特林叫住了。

Crabbe和Goyle转过身看到是他,立即换上了满脸的玩味,而Draco,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福灵剂开始起作用了,他并没有像他平时做的那样尖刻地呛他几句,而是表现得有点惊讶,但随后又换上了一副高傲的模样。

“什么事,Potter?”他的声音还是像往常一样慵懒傲慢。

“我需要跟你谈谈,就我们两个。”Harry深吸了一口气,努力使自己看上去冷静一些。

“不能在这说吗?”Draco挑了挑眉毛,把右肩上的背包带往上提了提。

“我想跟你说点私事,关于我们俩的。”被Draco那双蓝灰色的眸子盯着,Harry的心都要提到嗓子眼了,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紧张,搞得像真的要跟他表白一样。

说完他还瞄了几眼Malfoy的两个跟班。哦,公主的侍卫。他差点被自己逗笑了。

“喔哦~”Goyle吹了声口哨,Crabbe则抱着手臂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Draco依然是满脸狐疑,在Harry觉得自己快要窒息的时候,他终于开口了。

“你们先回去吧。”Draco轻飘飘地冲身后的两个斯莱特林扔了一句,Harry敢向梅林发誓,他们俩的表情跟生吞了十个鸡蛋一样,一点都没夸张。

在Goyle和Crabbe走一步回一次头极度不服气地走远之后,Draco歪着头又把目光放回这个反常的格兰芬多身上。他没说一句话,但Harry觉得他已经快把自己从头到脚审视个遍了。开头有点太过顺利了让他反而有点不知所措。冷静点!Harry James Potter!他在心里暗暗斥责着自己,努力把思绪找回来。

“我能…我是说我们能到别的地方说话吗,这里太惹眼。”Draco脸上的怀疑加深的速度让Harry的心又往嗓子眼提上了一点。他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不适合撒谎过。

“那就带路,Potter,我倒想瞧瞧你想搞什么鬼。”Draco又一次反常地没有戳穿他的窘迫,他可不认为这个精明的斯莱特林什么都没看出来,他现在就差紧张到打嗝了。

在之后的一段并不漫长但难熬的时间里,Harry都惊讶于Draco的耐心,特别是自己带他绕了五分钟才找到一个没人的教室还什么话都没说这一点。他也很想自己能说些什么但他以为Draco会是那个开始话题的人,虽然极有可能是以讽刺为开头。哦,福灵剂的作用可真大,他想起来。

“所以,现在可以发表你的演讲了吗,伟大的Harry Potter?”Draco把背包随手扔在最近的一张课桌上,屁股一沉坐了上去,抱起手臂好整以暇地盯着他,“我希望你接下来说的东西不会浪费我前面的七分钟时间。如果你不想被我打得比你的头发更狼狈的话。”

Harry从未像现在这样为Malfoy的刻薄而感到安心过。他盯着那个斯莱特林疑惑的目光再次走到门口确认了一下外面确实没人,然后神秘兮兮地把门关上,回到Draco面前的时候他轻轻喘着气,看到对方果然已经警惕地抓起魔杖站起来。

“冷静,Malfoy,我把你叫来并不是要伤害你。”男孩赶紧说道,然后举起了他的双手以示清白。

Draco把魔杖放低了点,他挑起一边眉毛,重新坐上了桌子,但依然把魔杖紧紧攥在手里,“所以,你不是为了前些天我试图向那个泥巴种施锁舌封喉而报复我?”

Harry几乎要暴露了。他使了极大的力气让自己压制住怒火,在背后默默握紧了拳头避免它失去控制贴到那个理直气壮的斯莱特林的脸上。

“当然不,你不是没有成功吗,”Harry扯出了一个他自己都觉得有点假的笑,开始努力让自己看上去温和一点。

Draco吓得连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你今天有什么毛病,Potter?”他有种预感这不会是他今天最大的惊吓。

事实证明他是对的,因为他发现格兰芬多开始用一种很不对劲的眼神看着他,直视着他的眼睛。“如果你没什么事的话,我不想跟你待在这里浪费时间,一刻也不想。”Draco说着就抓起自己的背包打算离开,走到第二排的时候还被桌角磕了一下。

“你在害怕吗?Malfoy?”看着对方战战兢兢的样子,Harry不禁觉得有点好笑,他心里渐渐有了底,终于使自己平静下来,盘算着接下来的行动。

激将法对一个要强又好面子的Malfoy非常实用,他以极快又不失优雅的速度走了回来,重新把包扔回桌面,然后高傲地杵在那个满脸笑意的救世主面前,毫不畏惧地对上那双绿眸。

Harry满意于事情发展如他想的那般顺利。他看着Draco脸上扬起一个标志性的假笑,嘴唇吐出刻薄的话语,“省省吧,圣人Potter,我只是不屑于和你这么愚蠢的格兰芬多单独同处一室。害怕从来不会出现在一个斯莱特林的字典里。”哦,Harry差点没忍住大笑出声,他发现Malfoy比他想象的还要有趣。

“有人说过你嘴硬的时候还挺可爱的吗,Malfoy?”

在Draco还在反应的那几秒,Harry试图把长袍袖子里的魔杖握在手里随时施一个盔甲护身。

果然,Draco反应过来的时候,气急败坏地又举起了魔杖,“你不是Potter!你是谁!”他苍白的脸上甚至有些不自然的泛红——不知道是气的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

Harry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笑意,他知道自己已经处于上风了。他把魔杖收起来,看上去坦荡又无害。

“我当然是Harry Potter,”他撩起额发露出了自己标志性的闪电疤痕,“你在担心什么?Draco。”

Draco还没有空闲去咀嚼他称呼的改变,他脑袋里飞速思考着,Potter魔药课的时候一直坐在他前面,复方药剂不可能维持这么久。

“该死,Potter,你到底在耍什么花招?”

“你得保证你不会逃跑,无论我待会儿要说什么。”Harry站在原地没有动,但Draco却感受到了无法忽视的压力。

“我说过了,害怕从来不会出现在一个斯莱特林的字典里。”他觉得他自己没有丝毫的底气。

“是吗?”Harry好笑地看着他故作镇定的样子,“你看,那我们都把魔杖放下,行吗?”他边把自己的魔杖放到一旁边诱导着Draco。

Draco犹豫了几秒,似乎在内心做着什么斗争。Harry猜他应该是在“暂且相信Potter”和“不相信Potter”之间举棋不定。在他撅起的嘴终于放松下来时,Harry想他的内心斗争应该是结束了并选择了前者。果然,斯莱特林犹犹豫豫地在Harry的目光下把自己的魔杖放到了一边,挨着Harry的那根。Malfoy有时候真的好猜得要命。

Harry眼里闪过一丝得逞后狡黠的光,他抱起了手臂,开始在脑袋里思考着如何让脸上的肌肉扯出一个完美的微笑,同时不能显得太过刻意。最后他把脸迎向Draco时,明显在他所期盼的效果上增加了些别的东西而让斯莱特林皱起了眉头退后了一步。

他跟着又向前迈了一步,Draco又退了一步。

“Harry Potter!你有什么话不能干脆点说吗?你快磨掉我所有的耐心了。”Draco整个脸都皱起来,连声音都开始变得尖锐。

“你冷静点,Malfoy,你现在的情绪大概不适合听接下来的消息。”Harry觉得自己几乎可以去参加个卖关子大赛——如果有这种比赛的话。

果然,Draco脸上的怀疑又加深了,他又后退了一步,眼睛紧紧盯着Harry的一举一动,“什么?救世主要告诉我他打算投奔食死徒了?”

Harry在心里冷笑一声,但脸上却毫无波动,他依然带着那个完美的笑容,再次拉进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不,我想说的事情当然跟你有关。”

Draco继续后退着,几乎要碰到教室最后面放课本的架子,他锐利的眼光一直放在向他逼近的格莱芬多身上。这令Harry想起了抓泥鳅,好像稍不留神他便会立刻溜走一样。

得了,豁出去了,Harry咬咬牙想,大步向他走过去。

木架子在救世主有力的重击下发出一声闷响。这个距离近得Harry觉得他可以清楚地看到Draco被惊得微缩的瞳孔。他一直以为Draco的眼睛是灰色的,有时候在其他光线下是银灰的色泽。靠得这么近了他才发现,Draco灰色的眸子渗着少许冰蓝,像是阴雨时的天幕,但却不会给人一种阴沉的感觉。Ron说过Malfoy的眼睛阴郁又刻薄,使坏的时候特别让人厌恶。可Harry却不这么觉得,他虽然讨厌Malfoy,但他从来无法拒绝这样一双眼睛。

“Draco,”他能从对方越睁越大的眸子中感受到他对这个称呼就开始产生的恐慌,“你知道你眼睛很好看吗?”

梅林啊!这句话居然是他发自内心的,没有任何编造的成分。

Harry甚至怀疑是不是福灵剂有反作用。回去之后他得好好问一下Horace教授。他想。

当他回过神来记起要观察Draco的反应时,后者已经几乎整个人都贴在了木架上。

Draco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出来,Harry斗胆又把脸凑近了点,“没人跟你表白过吗,Draco?”

这回Draco是真的慌了,他把眼睛瞪到像要爆了一样,想一把推开这个行为举止都堪称可疑的意图不明的格莱芬多,但却被更快速地抓住了手腕。

当救世主开始用那双迷人的,深邃的,该死的绿眼睛看着他时,他突然就放弃了挣扎,“你是不是想对我作什么恶作剧?”

哦,谢谢你让我记起我原来的目的。Harry在心里大笑。

“我在你眼里是这种人吗?”他故意垮下了嘴角,装作一副受伤的样子。

“你中了迷情剂吗?”Draco皱起眉头问。但他看上去一点都不像,甚至冷静得可怕,眼里也没有疯狂的,痴迷的光,甚至没有让他能看破的狡黠,有的是让他疑惑不已的坚定和诚意。要不就是他自己疯了,Draco想。

Harry看着他脸上丰富的表情变化,不禁觉得十分有趣,产生了继续逗弄他的想法。他抬起了另一只手,探向了Draco的颈侧,用指尖卷上他的一小撮金色的发尾。

“这么说,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也不会相信了对吗?Draco.”Harry故意把Draco的名字读得很慢,用有些慵懒的语调拉长了读出来,他想这样也许会让自己显得更有魅力些。

也许是他的办法奏效了,他看到Draco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泛红,红晕从耳尖爬上了鼻头。Draco用了很大力气才将手腕从Harry手里挣开,然后拍掉了后者捻在他头发上的手指。

Harry已经不再惊讶于他所认为的Draco反常的反应,而把这归咎于福灵剂的效果。虽然他觉得这神奇的药剂有很多让他不解的地方。但他此刻已经无暇去揣摩了,他正沉浸在恶作剧的乐趣当中。

“这可一点都不好玩,Potter. ”Draco恶狠狠地瞥了他一眼,抓着袍子过大的衣袖,和他保持着距离,如果不是他脸上的红晕未褪,Harry几乎觉得自己像个欺凌弱小的恶霸。

他在心里暗暗憋笑,努力让自己保持自然。他决定就这么给Malfoy个痛快。

“我是认真的,Draco,如果你能接受我,在晚餐时给我个眼神,可以吗?”Harry站在原地,用不大但能确保Draco听得到的声音说道。

他不知道Draco有没有听懂,但从那个斯莱特林绕过课桌抓起背包和魔杖落荒而逃的速度来看,他这个恶作剧的完成度还是蛮高的。Harry已经不再去考虑怎么给Seamus他们证明他确实这么干了,他对于这个恶作剧的定义已经不止是一个任务,甚至不太想让别人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他最感兴趣的,就是Draco接下来会怎么做。

而且他还有个很大胆的想法。

Draco并没有他表面上的那么讨厌他。

 

Harry回到公共休息室后,没有像他想象的那样立刻被小狮子们围个水泄不通。只有Ron有些担心地马上凑了上来,Hermione在一旁翻着厚重的课本,似乎还在为他的任性而生气。

“Harry?你还好吗?”Ron把手放上他的肩膀问。

“我很好,Ron,”Harry冲他笑起来,“我现在好的不得了。”

Ron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冲其他人使了个眼色,然后他们也不动声色地挪了过来。

“我失败了,但如你们所说,这确实很好玩。”Harry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而没有看到其他人脸色的变化,“不过我真不敢相信我为了这种事浪费了一瓶福灵剂。”他依然喋喋不休,兴奋得让其他人几乎不忍心把他们其实没有将福灵剂放进他的南瓜汁里的事情告诉他。

遗憾的是,Harry也没给他们这个机会,他并没有再向他们透露太多关于他和Malfoy见面的信息,似乎有别的什么更重要的事急着去办。

这件事从Harry离开那个空教室时便一直烦恼着他。

按道理来说福灵剂应该不会影响到使用者的情绪。但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不时回想起Draco在被他抓住手腕时惊得有些微颤的淡金色睫毛,投下的阴影堪堪扫过他的下眼睑,显得他的五官格外柔软。可惜他还没来得及感叹他皮肤好,就被一把推开了。

停。

一定是哪里出现了问题。他想。

 

Harry找到Horace教授时,他正在捣鼓着他的药剂。

“Harry,”他朝来人的方向看了一眼,声音里带上了些欣喜,他总是很乐意看到他优秀的学生能主动来找他,“你有什么事吗?”

“Horace教授,我是想过来请教一下您,关于福灵剂的问题。”

“当然,我知道的都会为你解答。”Horace把注意力从整理药剂上分了一些到Harry身上。

“我想知道,服用过福灵剂的人中,有没有发生过什么怪异的案例?”

Horace把最后一瓶药剂摆好,关上了柜门,转过头有些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我是说,它没有什么副作用吗?就像对使用者本身。”Harry解释道。

“福灵剂本身并没有决定一件事成功概率的功能,也没有影响事件发生概率的能力,它能改变的只有使用者自身的一些特有的能力,比如,体能,社交能力之类的。”

“社交能力?那它能增加人的魅力吗?嗯…就是使一个人突然讨一个本来很讨厌他的人喜欢?”

“也许可以,也许不能,它最大的作用就是能配合你在一定场合下提升你完成这件事的能力。”Horace像是被他的问题逗笑了,微笑着摸了摸下巴,“如果你想问它有没有迷情剂那样的效果,我想这个问题你自己清楚。”

Harry像是被戳穿了一样红着脸摸了摸鼻子。“当然…当然…”

他觉得自己已经没法再问下去,他可不想被教授知道他滥用魔药的事情。于是他和Horace教授道别,带着混乱的脑袋拖着步子回到休息室,却已经没有什么兴致跟任何人说话了。

梅林啊,事情的发展似乎有些超出他的预想了。

 

Draco的情况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他在意着这件事的程度似乎比Harry更高些,甚至保持着警惕等待着那个格莱芬多用什么别的诡计来对付他。但他始终没有等到,Potter看上去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除了看向他的眼神里不再带有敌意。

他低下头盯着打开的魔药书,脸上僵硬的表情表示他的注意力显然没有在上面,他现在的脑袋里一团乱麻,就像里面塞满了鼻涕虫一样。

他实在想不明白Potter到底有什么目的,但他并不觉得不舒服,至少他对他表白时,他并没有什么厌恶的感觉,反而还觉得有些欣喜。他差点又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噢…”他哀号一声,把自己的脸砸到书页上,吓得一旁的Blaise差点把茶杯都摔了。

 

晚餐的时候,Draco从进门开始就一直在回避Harry的眼神,他对面的正和Blaise说着什么的Pansy也注意到了他的不对劲。

“Draco?你不舒服吗?”她放下勺子,担心地问了一句。

“什么?”Draco终于肯把他的头抬起来,“为什么这么问?”

“你从进来到现在一直魂不守舍的,Blaise跟你说话你也显得很敷衍,这可不正常。”Pansy把额前的碎发别到了耳后,向对面凑了凑,“Crabbe和Goyle告诉我你今天和Potter单独见面了,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Draco瞪了一旁的俩人一眼,责怪他们毫无遮拦的大嘴巴。

“没什么特别的。”他试图含糊其辞蒙混过关,但Pansy并不打算就这么放过他。

“没什么特别的?先不说他单独约你干嘛,你的态度可是反常得让人怀疑。”她抱起了手臂看他,“Potter一直在朝这边看,躲躲闪闪可不是你的风格。”

也许是Pansy的眼神太过锐利,让Draco有些慌了神,他想把眼神移到别处去,却极其不幸的,碰巧对上了Harry的眼睛,那双该死的迷人的绿眼睛的主人,正是令他心烦意乱的罪魁祸首。

Harry这时正咬着嘴里的叉子,忿忿地盯着斯莱特林那边Draco一群人的方向,他甚至觉得今天Draco和Blaise的谈笑格外扎眼,特别是Blaise把手臂搭上Draco肩膀时,他就差过去把他的手臂卸下来放在嘴边代替他可怜的叉子啃了。

但Draco今天的兴致看上去并不高,他没有像以往那样跟其他的斯莱特林侃侃而谈,而是在回了Blaise几句后继续埋头戳着布丁还是其他的什么东西。

然后他看到Pansy——大概是这个名字——那个黑发女孩试图引起Draco的注意力,他兴致依然不高,甚至有点回避她的意思。

过了不到几秒,Draco突然往这边看了过来,然而这个举动却让Harry慌了起来,他愣了一下,一时没拿稳挨在嘴边的叉子,它脱离了他的手指掉进了南瓜汁里,溅了Harry一脸。

Draco没有把视线移开而错过这一幕,他远远的看着,居然嗤地笑了出来,不是那种嘲讽的笑,更像是被他逗笑了一样,嘴角上扬着,露出一小截整齐的牙齿,连眼睛都亮起来。

然后他在Pansy目瞪口呆的注目下,摸了摸自己的鼻尖把视线收了回去,嘴边却依然挂着笑意。

Blaise抓起一块馅饼,想起了一个词,叫什么来着?掩嘴低笑的少女。哈哈,Draco怕是中了什么邪。他们想。

而格莱芬多这边似乎也发现了什么不对劲。

哦,救世主似乎恋爱了。

 

END

 

—————————————————————————

 

结束滴非常垃圾因为时间很赶(其实整篇都很垃圾_(:з」∠)_)也不知道有没有虫...我都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玩意

感谢看到这里滴小天使qwq

大概不会有后续了【颓废】

亲亲你们!

评论(18)
热度(3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哭唧唧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