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退堂鼓艺术家
叫我阿兔就好
头像来自最棒的鳗鳗!

关于

起名废就叫无题吧

Luke Hobbs/Deckard Shaw(斜线有意义)


分级:G级


就是想看你肖哥奶奶孩子两口子斗斗嘴过过日子(?)的日常,但是太太们都是干大事的人,这种清水的小梗还是自己丰衣足食了。
ooc有,私设如山,很短而且不好吃很羞愧。


—————————————————————————


「不,」他觉得他这个字讲得斩钉截铁,「为什么是我?」

「因为我没法让他停止哭泣。」电话那边的男人声音中意外的带着些妥协。

「哦那肯定是因为你的巨怪脑袋吓到他了,你女儿几岁开始看到你不会哭来着?」

「如果你说话能不这么混蛋,也许我下次看到你会考虑下手轻点。」

「Nice try.」英国男人语气里的嘲笑似乎要透过电话传过去,「谁揍谁还不一定呢。」

「他们今晚得赴一个不得不去的聚会,刚好我得留在家里帮Samantha做蛋糕。」Hobbs小小地叹了口气,「Dom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把Brian送到我这儿来了,他们一走他就开始哭。Samantha也没有任何办法。」

「我的上帝啊,您还会给布娃娃做衣服什么的吗?」Deckard上扬的语调里带着无法忽视的愉悦。

「所以你来还是不来,我不想对你低声下气的一整晚。」

「我并没有感受到你任何一丝低声下气,希望你抽时间去看看你的脑袋,是不是上次给炸出后遗症了。」

电话对面沉默了,在Deckard几乎觉得对方是不是挂了而自己没有听到忙音的时候,那边又开口,「你可以提出条件。」

「我要你最好的枪。」

「你不要得寸进尺,上尉。」

「一句话,不给我就挂了,不要浪费我的时间。」

「我把车给你,赊你三次。」

「到底是什么给你自信让你觉得我会答应?」

对方没说话,但他听到背景的哭声被放大,显然这混蛋把电话凑到那孩子跟前了。

「成交。」他觉得自己像一个儿子被绑架被要挟赎金的蠢货一样冲动。

Hobbs差点要大笑出声,但他忍住了,「你得五分钟之内赶过来,他哭得没法吃东西。」

Deckard咬了咬牙,「你听着,我是因为报酬才去的。」

「好好好。」警长假装接受了他的辩解。


当他火急火燎赶到Luke Hobbs家时,是那个小姑娘给他开的门,“Hi.”

他不知该如何回应这个招呼,只是向她摆了摆手,“他在哪?”隐约听到的哭声让他皱起了眉。

“不知道你问的是谁,但我爸爸和小baby都在厨房。”Samantha耸了耸肩,抬起手给他指了一个方向。

他径直往那个方向走去,很快便发现了厨房的位置。稚嫩的哭声虽然不大但足以让他心软,他加快了脚步走了进去。

当他看到那个虎背熊腰的前警长身上套着一件小熊印花的围裙手足无措地拿着玩具在婴儿车面前晃时,差点发出了毁天灭地的笑声。

“得了吧,Deckard,现在不是嘲笑我的时候。”Hobbs抬起头,像松了一口气一样垂下了双手,“It's your turn.”

Deckard收敛了一点,把外套脱下甩到一边,走过去把婴儿车转了过来,小Brian的脸哭得红通通的,英国人抬起头狠狠地瞪了那个大块头一眼,眼刀里全是埋怨。

转而又埋下头去,犀利的眼神仿佛瞬间化成了水,“嗨小家伙,我们又见面了。”他脸上的微笑让对面的Hobbs怀疑自己活在梦里。

Deckard尝试着把小家伙抱起来让他能意识到他的存在。他瞪着眼睛咧开嘴,露出的一小截虎牙让他的面相失去了凶悍,Brian停止了抽泣,伸出软乎乎的小手想要触碰他的脸。

Hobbs可以说是目瞪口呆了。

可能没有任何人在意过Deckard Shaw有虎牙,「那可能是你全身上下唯一可爱的地方了。」Magdalene曾经这么说过,她涂着指甲,漫不经心地抬眼,Owen在一旁窃笑。Deckard当时的心情糟糕得几乎要冲出去拔牙了。

但现在他居然有那么一点庆幸自己长了这唯一可爱的一处,当小Brian的手掌如愿以偿摸到他的胡渣时,发出的咯咯笑声让他也情不自禁地扬起了一个真正的笑,十分有感染力的不应该出现在他脸上的那种。

“如果你妈妈知道你带孩子的天赋,说不定她会杀了你。”Hobbs收起了惊讶,忍不住调侃了一句。

“如果你让我妈妈或者我兄弟知道这件事,我绝对会先杀了你。”Deckard朝他投去一个不算和善的目光,把小家伙放回婴儿车里推了出去。


Deckard Shaw花了他人生中最鬼迷心窍的一个多小时给别人家的孩子喂饱再哄睡了。后知后觉的他心里腾起一股后悔的怒气,但当他意识到一只柔软而温暖的小手蜷上了他搭在床边的食指时,又觉得自己索要的条件有点过分了。他把小Brian的手轻轻地挪开,仔细地帮他掖了掖被子才蹑手蹑脚地走出了房间。

他下楼去打算拿起自己的外套离开,却被转角处的Hobbs正好拦住。他自己肯定也没意识到他的动作太过急切得有点像要逃离。

“我以为我已经完成任务了。”他挑起眉,交叉了双臂看着对方。

“我的车可不是这么好赚的,”Hobbs已经把他那条滑稽的围裙脱了下来,手里捧着一袋巧克力裱花,“要是他中途醒了发现你不在,也许你连车钥匙扣都看不见。”

他刚想骂脏话,转眼却看到Samantha在一旁扒着墙盯着他们。

“如果你觉得无聊,可以坐到外面看看电视节目,或者加入我们。”Hobbs往厨房的方向撇了撇嘴,Samantha也朝他咧了一个笑。

Deckard翻了个白眼,最终还是选择了前者。他气呼呼地把外套甩回一边,努力忽视着父女俩的说笑声。

当他在沙发上几乎要睡着的时候,Hobbs们把他们一晚上的成果捧了出来。他发誓他几乎瞬间就清醒了。

“怎么样?”两人相似的眼睛里都带着期待。

“你们把这称为蛋糕?”作为一个热爱下午茶和甜点的伦敦人他忍不住要生气了。

小姑娘的眼里的光沉了下来,“这么说Nancy也不会喜欢了……”

被轻轻踢了一脚的前特种兵终于在意到了那个父亲使的眼色,意识到Samantha的失落。他嘴里喃喃着瞪回去,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当Hobbs快把眼珠子瞪出来时,Deckard才清了清嗓子。他挠了挠后脑勺说,“也许,这是你爸爸的错,他的手和他的脑袋一样不太好使。”

“嘿!”两人异口同声地指责了他,但Samantha脸上总算有了些笑意。Hobbs咧了咧嘴,想到一个更妙的回击。

“你在皇室没有上过烘焙课吗,princess?”

Samantha笑到差点连蛋糕都拿不稳了,Deckard看向他的眼神分明在说“如果不是你女儿在我也许会把你的头拧掉”。

三个人你一句调侃他一句反驳地把那卖相糟糕但味道凑合的蛋糕分来吃了。两个年长的大男人一整个晚上都扮演着幼稚的那一方,在Samantha第三次警告他们不要把楼上的Brian吵醒后,闹剧在Hobbs趁机把奶油抹在Deckard脸上而后者气得试图拔枪糊他一脸子弹时结束。


Hobbs关上Samantha的房门走下楼的时候,Deckard正百无聊赖地盯着电视里的球赛发呆。

他转身到厨房拿了两瓶啤酒,走回去一屁股在Deckard身旁坐下,“你不困?”,他把其中一瓶挪过去。

Deckard只懒懒地抬眼看了看他,接过啤酒咬开瓶盖灌了几口,“也许是你的巨怪蛋糕让我失眠。”

Hobbs又气又笑地摇头,“那个蛋糕是Samantha想练习做给她好朋友的,那姑娘过几天生日。”

“哦,我建议你们用买的。”Hobbs第一次完全赞同Deckard说的话。两个人难得默契地相视而笑。

紧接着Hobbs给自己灌了一大口啤酒,突然说道:“Samantha没有母亲,她本来就比别的孩子得到的要少,而我甚至不是一个称职的父亲。”

Deckard有点惊讶地抬起头,试图在这个平时喜欢和他互怼的大块头脸上获取一些别的信息,但他没有,于是他意识到这个男人在对他敞开心扉。

“所以你没想过再找一个?”他发誓他只是顺着本能问出这个问题,他一点都不在乎。

“有,但我怕被拒绝。”Hobbs手肘撑在膝盖上,歪过头看他。

“你没问过怎么知道?”

“那你愿意嫁给骑士并给他一个吻吗,princess?”

回应他的是怒不可遏的一记重拳。


END


—————————————————————————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如果我自己还想吃的话可能会有后续。但是不保证因为我超——级懒der。欢迎捉虫!

评论(63)
热度(93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哭唧唧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